盐的海

不定期诈尸

【all太】那个严重ooc的魔王太宰治


*文笔渣,ooc中的ooc预警

*非原世界线,是异世界paro

*魔王宰,除宰外全员骑士

*私设多,轻喷

 

01

在正直的骑士们的心中,那位名为太宰治的魔王就是个大坏蛋,还是贼坏贼坏的那种蛋。


虽然他们谁也没见过神秘的魔王,但传言他长了张男女通吃的脸,上一秒他可以笑得让你心神震颤情乱神迷,下一秒你的脑袋就该与你身子和平分家了。


于是杀死魔王成了骑士准则的第一条。

可强大的魔王哪是那么好杀死的,反正至今还没人成功过,去找魔王决斗的,基本上有去无回。


但当你问他们魔王为什么坏,哪里坏时,骑士们就支吾着答不上来了,像吃蛋吃太快被突然噎住似的。

然后他们会气呼呼地告诉你,魔王就是坏,特别坏,超级坏,没有为什么,古书上就这么写的。


书上还写,坏坏的魔王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久到没人知道他活了多久。


唯一能让他嗝屁的办法,是让一位真正的骑士拿着真正的骑士之剑去和魔王展开一场真正的决斗,这样才能真正地除掉他。


看到这里的骑士们都快认不清“真正的”这三个字了。


然后呢?

然后破破烂烂的古书到这里就结束了,半个字没多写。


骑士们的脸色瞬间由白转红再转青,憋成了长期便秘患者坐在马桶上时痛不欲生的神情。


                                                 

02

作为故事的主角魔王,太宰治有一个毕生追求的理想。


那便是碰到一位拿着真正的骑士之剑的真正的骑士和他展开一场真正的决斗,然后快乐地被他真正地一剑捅死。


很显然,太宰也是看过这本书的。


但他无法想象当时骑士们一头雾水、满脸问号的懵逼状态,自然想不到就连骑士也搞不明白“真正的”这三字到底他娘的是啥意思。


于是他就在另一个世界里等啊等啊等,等到连接两个世界的道路都长满了比他还高的丛生的荆棘与杂草,等到他在自己的窝里冬眠了一轮又一轮,还是没见到那个真正的骑士来找他决斗。


太宰是个有耐心的魔王,更何身边况吃的穿的玩的样样不缺,他也就继续过着每天养猪般的日子。


什么?你说他是个大坏蛋,为什么从来都不去骑士那边找麻烦?


这时候魔王太宰就会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你,觉得这种问题毫无意义且答案显而易见。


“我在这里吃好穿好玩好的,干嘛去那群整天不知瞎捣鼓什么、磨磨唧唧磨蹭了不知多少年还不过来的骑士那里给自己找茬?”


之后他便伸了个懒腰,没骨头似的摊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是的,这位有着两界第一大坏蛋美誉的魔王已经懒到连自己的魔宫,啊不,连床都不想下的地步了。


太宰就抱着能在梦中被骑士一剑穿心的美好愿望睡去。



 

03

黑骑士团骑士长中原中也阴沉着一张脸,用剑除尽了眼前绵延了一路的丛生杂草,包括草上攀援的乱七八糟的带刺荆棘。


这草不知是吃什么长大的,高得他仰头努力去看视线都很难触及最高点,它们暗无天日地疯狂向上窜着,好像不把天给完全遮蔽便不罢休似的,顺带鄙视一番底下中也的身高。


然而在骑士势如破竹的剑光之下,伴随着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杂草纷纷拦腰折断向后倒去,中也踩着它们的尸体,大踏步走入了眼前黑魆魆的通道。


唔,这荒凉怪异的景象,这阴森森的气氛,还有一股子若有若无叫人讨厌的魔气。看来——魔王太宰治就是生活在这里了没错。


意外地顺利,本以为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进入魔宫的中也却一路顺遂地直接抵达了宫殿的大门口,他一脸警惕地推门而入,事实证明,空荡荡的魔宫里面并没有他所想象的埋伏。


话又说回来,其实中原骑士大人早在大半年前就耐不住性子孤身一人前来讨伐魔王了,至于他为何直到今日才来到这里,其中缘由大抵是那张黑心商家贩卖的盗版地图。


害他在这个鬼地方迷路了整整六个月。


但这些细节并不重要,此时此刻,中也已凭着超强的直觉来到了这里魔气最浓郁的地方。他抬头定睛看去,低奢复古的欧式暗系风格的门上,像是不怕别人不知道似的,赫然刻着两个金光闪闪亮瞎眼的大字:卧房。


中也:……?


难以置信地垂眸看了一眼自己的高精度手表,指针分针刚过「12」的重合处,正优哉游哉地地继续走着。

不要误会,现在可不是午夜十二点,而是太阳当空照、日光灿烂的正午时分。


大概……是魔王的作息与我们不同吧。


中也强行给了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可不想让赖床这一条毁掉魔王在他心目中邪恶且黑暗的强大形象。

然而在他以剑劈开房门的刹那,入目的场景使中也心里太宰治的人设顷刻轰然倒塌,并伴着汹涌的滚滚水流一去不返了。


眼前的魔王,大抵……是可以用「一团」来形容的。


嗯,一团魔王此刻正严严实实地裹在被子里,仅露出个毛茸茸的的脑袋顶,像个大雪球似的在极其奢华的床上滚来滚去。巨大的床铺给予了他驰骋的空间,但这似乎还不够,眼看着他几次都滚到边缘要掉下去了,却又依借一种神奇的力量险之又险地滚了回来。


看样子,冷酷的魔王太宰似乎正沉迷于这个充满趣味的游戏,还玩得不亦乐乎,以至于都没发现此时此刻自己的卧室门口站了个呆若木鸡的人。


中也听见了自己过去十八年堆砌起的人生观在今日彻底震碎的声音。


呆滞地站了半晌,中也这才猛然想起自己到这里的目的。


毕竟他身体里流淌的是纯粹而高尚的骑士之血,面对魔王,不管是一团还是好几团魔王,身为正义的骑士长,他都不能向邪恶屈服!


于是正义的中也握紧了手中的长剑,掷地有声地说出了他在梦中对着想象的魔王排练过无数遍的台词。虽然迷惑的现实与美好的设想有点出入,但这并不妨碍他消灭魔王的决心。


“以第二届黑骑士团骑士长的名义,我,中原中也,为了所有骑士至高无上的荣耀,于今日向你——穷凶极恶之徒,魔王太宰治,发起挑战。”

“魔王,决斗吧!”


中也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地死死盯着传说中的魔王。

虽然魔王变成一团还躺在床上。


空气凝滞了片刻,太宰终于肯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眨巴着一双水漉漉的琥珀色双眼望向他,里头还残留着几分懵然与不解,看得中也的心不由狠狠抽了抽,忍不住想要收回长剑,又立马止住了这个念头。


电光火石间,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难道、难道说,这便是传说中魔王的蛊惑之术吗?自己竟然刚才差一点、差一点就中了招。果然,真是阴险至极的魔王!


中也定了定心神,毫无畏惧再度重复:“魔王,决斗吧!”


太宰鸦色凌乱的发半勾住纸白的面庞,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了,他就这样直直盯着中也看,看得他毛骨悚然。良久,太宰突然低低“哎呀”了一声,后知后觉道:“我知道了,你是来找我决斗的骑士吧。”


“真是不好意思,太久没人来这里,我都不知多少年没见过骑士了。”他双眸一眯,唇角勾起个笑,“呐,要决斗是吧,那先等等哦,骑士长。”


“啊?啊对,那个,哦,好的,没关系。”


面对如此有礼貌的魔王,中也持剑的手都不知该往哪放了,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古书上描写的凶神恶煞的魔王竟然会是这么个模样。


而且他笑起来的样子,也非常的…….等、等一下!这事不对,太不对了。肯定是魔王故意冲自己这么笑,来打消他的戒心,然后暗中给自己一击。对,就是这样!他绝对不可以放松警惕。


“不行!”中也义正言辞地拒绝,“我要求现在与你决斗!”


“诶诶,如今的骑士都这么心急吗?嘛,起码得先容我换套衣服吧。”太宰抓抓头发,挑眉看他,“毕竟可是你先不由分说闯进来扰我美梦的呢。”


这么说,好像,确实,是自己太无礼了。


中也不自觉徐徐放下手中的剑,迟疑道:“那就,你先换衣服,换完衣服,我们再决斗……等等,等一下,停!你、你到底在做什么啊?……你站住,你你你、你别过来!”


太宰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一脸疑惑地看着中也红了耳根,以手捂脸飞快地背过去了。而自己身上的衣服正撩到肋骨,露出一截白皙劲瘦的腰,后背漂亮流畅的脊线没进裤腰,端的是本人不自知的若隐若现、欲迎还拒的撩人。


“我换衣服啊,你干嘛?”

“你怎么可以在别人面前换衣服呢!”

“嗯?不可以吗?”

“难、难道以前别人来找你决斗,你、你都是在他们面前这样换衣服的?!”

“没有啊,就你一个决斗还摸到我房间里的。在你面前换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是,不是我、那个……反正、反正,就是有大问题啊!”

“哦?你们骑士还真奇怪——既然有大问题,你怎么还不出去?”

“抱、抱歉,我,算了、我先出去。还有,魔王你听好了,我、我以骑士长的名义警告你,不许,绝对不许,以后在别人面前像这样子换衣服!”

太宰:?


中也甩下这么一句话,红着耳朵想关上门,却十分尴尬地发现门在自己进来时已经被破坏了,遂背着身子靠在门外的墙边,只觉全身的热气都往脸上喷涌。


里面传来布料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中也痛苦地闭上眼睛,用手捂住耳朵。


天知道这个魔王为何和书上记载的完全不一样,这这这、这位完全是不安套路出牌的好吗?谁能告诉他他现在该怎么办。


中也此刻正陷入深深的迷茫当中,换好衣服的太宰适时地从破了个大窟窿里的门里出来打碎了他的迷茫。


“我说骑士,你的名字……啊想起来了,是中原中也。”太宰指着门上的大洞一脸不满地看向他,“这门,你总得赔吧。告诉你啊,我的门可贵了,尤其是卧房的门,我估计你这辈子当骑士的工资都抵不上我门的一小块边角料。”


“哈?是这样吗?”中也被这话忽悠得一愣一愣的,“你说真的?”


“哼,这都是魔宫里的东西,你说呢?况且,我可是个很讲诚信的魔王。”


“喔,那,我该怎么赔?”


太宰微微一笑:“简单,老规矩,你跟我决斗。你赢了我的命就是你的,你输了我也不要你的命,你留下来给我打工,算我吃点亏,就当这门的修理费了。”


中也:?为何我总觉得你在坑我。


踌躇一番,中也认为反正决斗是迟早的,至于其他事情都得排在这后面去。于是没有细想便点了点头,紧握手中的骑士之剑,眼中再一次燃起熊熊斗志:“那就这样,魔王,我们先决斗吧。”


太宰面上的笑愈加灿烂:“那便马上开始吧。”



 

04

身为白骑士团骑士团长钦点的继任者国木田独步,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他独自一人踏上了讨伐魔王太宰的漫漫之旅。


在福泽渝吉精心绘制的地图的加持下,踩道路上过横尸一地、七零八落的杂草,他很快就来到了魔王所居住的地方。


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阴森恐怖,不愧是强大黑暗的魔王。


国木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镜片反射出幽冷的光,他握紧手中长剑,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作为守护正义的骑士,他从小就有个梦想,这个梦想大大地占据了他那名为“理想”小本本的第一页,那便是——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找到真正的骑士之剑,和魔王太宰治进行一场惊天动地的决斗。


虽然骑士们面面相觑了好几年想破脑袋愣是没想到“真正的”到底是怎么个定义法,但这些都无法动摇国木田心中崇高的理想。


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他朝魔王所在的方向进发了。


想象中的魔王,是邪恶的化身,他应该冷冷地坐在属于魔王的巨大宝座上,身边堆砌无数前来挑战的勇士的尸骨,惨嚎的阴风吹起他漆黑的衣角,赤红的眼底涌动的是嗜血的疯狂,然后轻蔑地抬眼冷笑,低低说:“你终于来了,骑士,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来决斗吧,你我之间,最终只能留下一个。”


别误会,这一切当然仅存于国木田的幻想之中。直至他真正见到太宰,所有幻想皆伴着魔王的高大形象一起顷刻崩塌了,还崩得连渣渣都不剩。


注视着眼前那位懒洋洋躺在树上,一手遮脸、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颓废气息的太宰治,国木田久久陷入了沉默。耳畔是均匀平稳的低鼾声,不时还混入几句咂嘴与小声的嘟囔,凭借着骑士极好的听力,他捕捉到了睡觉的魔王到底在梦话里说些什么。


于是国木田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二次重度创伤。


“嗯……蟹肉罐头,超好吃的唔……”

国木田:?

“还有,蟹黄味的果子,很不错唷……”

国木田:??

“唔,好多螃蟹。别吵,想吃……”

国木田:???

这他娘的就是传说中的魔王?


国木田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痛得原地一蹦三尺高,悲催地发现,这不是做梦,这就是残酷的事实。


然而,身为一名优秀的骑士,不论面对怎样的打击,都应该重振精神,勇敢地去面对,哪怕面对的是个睡觉还打鼾说梦话而且非常喜欢吃蟹肉的魔王,他也绝对不能被打倒!


于是国木田剑尖直指太宰,以前所未有的坚定语气说出了那句想想都叫人热血沸腾的台词,对着一位正在梦里吃着蟹肉罐头的魔王。


“以第二届白骑士团骑士的名义,我,国木田独步,为了所有骑士至高无上的荣耀,于今日向你——穷凶极恶之徒,魔王太宰治,发起挑战。”

“魔王,决斗吧!”


一片死寂。

太宰:“呼~呼~呼噜~”

国木田:……他有点想骂脏话。


但光明的骑士从不会对黑暗势力屈服,尽管黑暗势力还在沉睡。所以国木田气沉丹田,几乎是在太宰的耳边大吼,声音之大到令树上的叶都抖了三抖哗啦啦落下:“魔王,决斗吧!”


太宰:……?


他终于睁开了眼,一双琉璃般纯粹的鸢色眸子,满脸茫然地看了国木田好一会儿,眨巴眨巴眼睛,恍然道:“哦,你也是来挑战我的骑士吧。哎,真是的,现在的骑士啊,越来越没礼貌了,昨天那个突然闯进我房间还弄坏了我的门,你就在我睡觉时大吼大叫的,也太过分了。”


“算了算了,我才不会跟你们骑士计较这些。”太宰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打了个哈欠,“决斗是吧,真奇怪,前几年我都以为你们骑士要绝种了,没想到最近一个接一个地过来,也太不消停了。”


“伟大而光荣的骑士是不会灭绝的!至少在真正消灭魔王之前,我们会用崇高且神圣的生命……”


太宰毫不留情地打断:“喔,你比昨天那个还吵,我可没心情听你们骑士瞎掰这些。快点决斗吧,我待会还要睡觉呢。”


国木田被他这种把生死攸关的决斗视作如吃饭喝水般随意的态度给堵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憋出一句:“你可不要太猖狂了,魔王,我会用尽全力将你斩杀于剑下的。”


“昨天那个也是这么说的。”

“……冒昧问一句,他怎么样了?”

“还好,就是打输了脸色特别臭,正在生闷气呢。”

“……他在你那里?”

“对啊。”

“!你把他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啊。”

“没怎么样到底是怎么样?!”

“啊——都说没怎样了。他跟我决斗的时候搞坏了我好多特别贵的东西,当然得留下来替我打工赔偿啊。”

“哦。”

“你也一样。”

“!!!”


刚想开口坚定拒绝的国木田忽然住了嘴。


其实魔王刚才说的那番话,仔细想想,貌似也没什么大问题……弄坏东西留下赔偿,不是天经地义吗?更何况自己还是个品德高尚的骑士,他可不会占魔王的小便宜。


于是他沉思了一会儿才开口:“可以,但我们现在要立刻开始进行决斗。”


太宰唇角扬起勾出个笑,带着几分得逞的味道:“当然啦。”



 

05

后来骑士们跟葫芦娃救爷爷似的一个又一个地往魔王太宰那边跑,毫无例外地被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他打败并以相同的理由留下了。


于是魔宫的地有人扫了,墙有人擦了,碗有人刷了,东西有人整了,魔王的床有人铺了,衣服有人洗了,想吃蟹肉罐头也有人帮他买了。


虽然太宰仍旧没有达成自己被骑士杀死的真正理想,骑士们也没辙杀死强大的魔王,至于那本唯一记载能杀死魔王办法的破破烂烂的古书,早已不知被丢哪里去了,毕竟没人能看得懂这到底写了啥。


最后魔王太宰和他的骑士们就这样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最后恨魔王恨得牙痒痒却不得不留下来的骑士们过上了痛苦的打工还债生活,但再也没人提骑士的第一条准则:杀死魔王了。


毕竟每当对视上那双盛满笑意的眸子,里头干净的颜色好像金色的阳光在温柔地流淌,暖烘烘地仿佛要将心都融化,谁的剑还能拿得住去指他啊。


嗯?你问他们为什么愿意留在传说中那个坏坏的魔王身边。


他们会注视着你的眼睛,用坚定的、不容置疑的口吻认真地说:


“没有为什么。”

“如果一定要有,那便是心甘情愿。”

 



END.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

写的时候感觉他们好中二啊(捂脸


评论(37)

热度(175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